牙齒矯正

6
29

牙齒矯正 | 寶寶口腔保健

寶寶口腔保健

最早的 人工植牙 一開始並不是牙科醫師所發現的,而是由瑞士的骨科醫師(Branemark ) 博士在西元1955年時 ,在從事骨頭癒合的機轉研究中,偶然的發現將純鈦的物質放入骨頭 內,在組織的觀察竟然發現人體的骨組織與軟組織,最早的 人工植牙 一開始並不是牙科醫 師所發現的,而是由瑞士的骨科醫師(Branemark ) 博士在西元 1955 年時 ,在從事骨頭癒 合的機轉研究中,偶然的發現將純鈦的物質放入骨頭內,在組織的觀察竟然發現人體的骨組 織與軟組織對於鈦的生物相容性很好,與鈦金屬產生穩定的接合,後續就開始針對這個現象 ,而開始研究將鈦置入人體的骨頭中,慢慢的演變呈現今的植牙。

瑞典的研究團隊,針對這個現象發展出圓柱狀的 人工牙根 開始進行動物實驗 西元1965年時 ,開始將 人工植牙 放到病人的下顎骨中,經過骨整合的時間開始在上面進行假牙的部分。 1983年branemark 等人於國際口腔外科期刊(Int. J. Oral Surg)刊登臨床報告,實驗的結 果可以看到有高達85%的成功率,並將此現象稱之為 osteointeration 骨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