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n's ColumnAll-on-4

10
8

All-on-4 | 我是適合做ALL ON 4嗎?

我是適合做ALL ON 4嗎?

當你的上頜或下顎整顎無牙,或大部份牙齒都需拔除時,你需要的不只是假牙,而是全口重建。傳統植牙由於需補骨,過程痛苦而漫長,費用昂貴也是眾所周知的。葡萄牙醫師Dr. Paulo Malo在1993年發明了特殊的植牙技術「All-on-4」,在累積相當的成功經驗和實證醫學之後,近5年,台灣醫界才開始引進這種「全口植牙快速重建」的技術。

「All-on-4」只需上下顎各4顆植體,運用斜張橋的力學原理,就能讓患者在一天之內恢復咀嚼,手術時間短、復原快,為全口無牙和少牙患者帶來一大福音。醫師會把您的牙齒缺損的範圍、齒列咬合形態、齒槽骨缺損狀況、上下顎骨關係、牙周及根管情況,通通列入治療計畫一併考慮,才能完成一個全方位的All-on-4口腔全口重建。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技術是非常專業的人工植牙技術,牙科醫師須具備外科手術經驗並了解上顎鼻竇與下齒槽神經等顏面重要解剖位置,才能利用此特殊技術在萎縮齒槽骨上植入牙根,達到全口重建的目的。林敬浦院長特別專精於此技術,透過數位化科技,與自有雷射輔助,一日假牙設備,帶給患者完美的治療。

 

All on 4和傳統植牙相比,所需時間減少很多,而和活動假牙相較之下,植牙的使用年限,以及對齒槽骨流失情況的維持,都比活動假牙好很多,且只需要和一般牙齒一樣,半年回診檢查清洗即可。